TAVOLO CONSOLLE / 餐桌板材

塑合板:現在櫥櫃與系統家具的主要構成板材,在台灣依CNS 2215規範定義標準名稱為…「粒片板」,歐洲當地稱之Clipboard,美國則稱之Particle Board。

正歐洲製造高環保的綠色板材!
品質保證,非東南亞進口木料及板材。

塑合板經由人工培植原木或木料回收碎片及細支,經切削及打碎成為粒狀木材,乾燥後於製成中添加防蟲劑、防水劑、膠合劑、硬化劑及阻燃劑,經由機器高溫高壓製成具有支撐性的結構板材。結合密度落於0.69g/cm3 ﹝一般木心板約0.35 g/cm3﹞,同尺寸板材下重量約為木心板的2倍,耐壓耐重且較高的密度與內聚強度,以及塑合板有原生木材的纖維特性,讓木螺釘的保持力﹝咬合度﹞更優於木心板。

綠色環保、一起愛護地球!

森林開發對生態的傷害是不可忽視的,砍下一棵高聳的樹木只需要幾分鐘,但每一棵樹從樹苗成長為大樹需要數十年!隨著人口增加,對於森林的資源需求也成比例的增加,相當多地區的森林面積急速減少,造成相當大的生態破壞以及氣候變遷。在歐洲,重視環保的前提下,原木家具已相當少見。然而塑合板的基本原料是木料碎片,這些木料的來源不單只是從森林取得,更可以從腳料、舊木料取得,提高木材的綜合利用率!

甲醛釋出量?E1是什麼?

甲醛是合成樹脂主要原料之一,無色易溶的刺激性氣體。

在前面提到,塑合板是以木料碎片上膠合劑及其他溶劑,經高溫高壓製作出素材板,壓制後的素材板表面需上膠合劑再熱壓貼合美耐面製成耐磨、耐高溫、防潮、易清理、不助燃的塑合板。對於所有的人造加工板材,如木心板、夾板、密集板、纖維板都存在同樣的問題,就是人造板材的游離甲醛釋出量。

歐盟游離甲醛釋出量標準 / EN 717-1
級別甲醛釋出量p.p.m
E11.5 mg/L0.1 p.p.m
E25.0 mg/L0.1~1 p.p.m
E310 mg/L1~2.3 p.p.m

歐盟EN717-1 測驗標準只有定義到E1級,
目前有檢驗標準到E0級別的國家只有日本與荷蘭。

台灣游離甲醛釋出量標準 / CNS 2215
級別甲醛釋出量p.p.m
F10.3 mg/L趨近於0
F20.5 mg/L低於0.1 p.p.m
F31.5 mg/L0.1 p.p.m

台灣自2008年開始,未達F3級別以上的板材
不得於市面上販售及使用。

CNS 2215 F3級 = EN717-1 E1級
TAVOLO 餐桌全系列採用E1 (F3)等級板材,環保、低甲醛釋放。

TAVOLO系列板材為正歐洲當地E1級塑合板

通過SGS甲醛釋出量檢測值符合並優於F3級別

低甲醛含量符合法規守護健康;

全系列產品採半自動ABS封邊技術,邊角圓滑美觀;

在台灣較悶濕的海島氣候下

也大幅提升板材防潮能力

義大利原裝品質,邀您一同體驗與欣賞!